花栗鼠

写啥随缘,什么都能吃两口

谋杀

*有参考九井老师《迷宫饭》



我有件事拜托你们,希望大家不要插手。

欲星移这样说的时候,周围人的表情各异。

俏如来似不经意间瞥了一眼他胸口的挂饰,点点头,那就有劳三师叔了。

砚寒清露出不忍神色,转过头去。

师相……北冥封宇想说些什么,却被欲星移打断。

王上,欲星移朝他深施一礼,是我带他回来的,合该由我结束,就请王上成全微臣这一点微末心愿吧。


鳞族师相放下向来不离手的玉如意,解开冠冕,脱下华贵外袍,赤脚走在潜龙坎的沙石上。

让一尾贪吃的幼龙倒下有多轻易?不过是在他爱吃的饭菜里、在他爱饮的百里闻香加一点黄酒——他甚至不会挑食——百里闻香的清苦香气会掩盖那一点酒气,一点,一点,再一点,一点点累积成剧毒。

真的睡着了……午砗磲张了张嘴,垂下头,面上愁苦表情更甚以往。

或许我比自己想象中还要冷血,欲星移不急不缓地朝前走去,在这种时候也只是想着要怎么找准要害,一击毙命。

他靠近了尚年幼的龙,尾部被鳞片覆盖的肌肉随着呼吸起伏,幼年的苦难没有压垮幼龙,反而化为他成长的养分。

欲星移沿着龙庞大的身躯攀爬上去,在闭上眼睛熟睡时,龙的脸庞显得比实际年龄更为稚嫩一些。

欲星移抬手揉了揉龙深蓝色的、水草一样杂乱而生气勃勃的发,指尖轻轻抚过额上的龙角和眼尾碎鳞。龙无意识地贴在他掌心蹭了蹭,朦朦胧胧地半睁开灿金色的眼瞳。

“呜!”被结实布帛捂住口鼻的时候,龙怔愣一瞬,随即疯狂挣扎起来。

欲星移倚坐在龙身上,从他背后用力抓住布帛两端,任凭布料勒进皮肉中,任凭龙挣扎着抓住他的领口,在他手臂上抓挠出道道血痕,拽住他月白色的发,也不肯松开分毫。

龙的挣动逐渐变弱,灿金色的眼瞳闪烁,小山一样庞大的身躯轰然倒地。

“师相!”“师相——”

……

不同的声音在耳畔响起,师叔,一只攥着佛珠的手搭上他的手腕,可以放开了。

“啊。”欲星移恍然清醒过来,依言松开。

掌心被布帛勒出了血印,他的手由于用力仍在抑制不住地颤动。

欲星移低头看去,如同熟睡般的龙被他拥在怀里——他们甚少有如此亲密的时候,唯一一次却是为了杀死对方。

欲星移最后揉了揉龙的头发,绳子松动,原本系在脖子上的挂饰掉在地上,扬起些不起眼的尘埃。

——那是梦虬孙送给他的、最贴近心口处的鳞片。

评论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